阿里云监控系统支持用户自定义监控类型,具有极强的监控扩展能力,支持用户自己编写监控插件实现自定义监控类型。编写完后将插件放到Agent安装目录下面的scripts目录下面,如果是linux服务器则是/usr/local/cms/scripts目录下面。

监控插件不管以何种语言编写,只要是可以直接执行就可以,它可以是已编译成功的可执行二进制程序文件(例如: C, C++等),同时也可以是可执行脚本文件(例如: shell, Perl, PHP等)。

为了云监控插件能够被云监控Agent正确调用和执行,监控插件的参数和退出值必须遵守以下规则,其中业务逻辑完全由您决定:


1、云监控插件输出规范

云监控Agent根据插件的返回值来判断其状态是Ok还是Critical。目前只有Ok和Critical两种状态。

如果是exit(0),则表示其状态是OK的。这种状态表示插件检测的结果是正常的,不需要报警。

如果是exit(2),则表示其状态是Critical的。这种状态表示插件检测异常,需要报警。

如果云监控插件运行完后的退出值不是以上固定值,云监控不会做任何处理。

具体的报警信息就是云监控插件执行时的输出字符串,它可以完全由您自己决定。

 

 

在C#里面

退出

 Environment.Exit(0); 表示正常

 Environment.Exit(2);  表示需要报警

主要的问题还是在输出报警信息内容上面.需要输出Console.Error.Write("这才是")